欢迎来到舒华·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马拉松赛! 登录 | 注册

泰宁打造“体育+旅游”精品,两博会获得“十佳”殊荣

日前,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内蒙古包头市拉开帷幕。这是继第十三届全运会之后,今年我国体育领域的又一重要盛会。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


泰宁获得“十佳精品”殊荣

当前中国体育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以打造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为目的,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推动下,在各省区市体育局及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共收到全国26个省份,总计546个推介项目。在此基础上分类推选了36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包括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


据了解,福建组团参加了本届两博会,共推出30个体育旅游项目亮相博览会,收获八个精品三个十佳,这是福建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暨舒华·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以得天独厚的丹霞地貌、独特的生态文化、标准规范的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名列其中,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称号,这是福建省四个马拉松赛事中唯一获得“十佳”称号的赛事,也是继今年3月份,舒华·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马拉松赛荣获“中国马拉松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奖”后的又一殊荣。


泰宁马拉松“体育+旅游”精品

近几年泰宁围绕体育旅游不断探索,举办丰富的体育运动主题活动,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在休闲体育旅游方面举办了中国静心泰宁垂钓大赛、泰宁国际帐篷节等;在健身体育旅游方面举办了环大金湖世界华人马拉松赛、环大金湖骑行活动、丹霞泰宁全国山地越野赛等;在观光体育旅游方面举办了海峡两岸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等;在探险体育旅游方面举办了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如攀岩、速降等项目。体育+旅游内涵不断在实践中扩展,品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