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舒华·2017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马拉松赛! 登录 | 注册

3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成功在上海召开。

会上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凭借着特色的赛事主题,优秀的赛事组织,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奖。

 


 

▲中国田径协会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奖


 ▲领奖嘉宾:方俊钦(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第一排,右起第三位

2016年10月16日,“汉唐古镇两宋名城”泰宁县真诚奉上了第二届“舒华杯”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邓薇、女排奥运冠军徐云丽;老女排队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奥运冠军侯玉珠、1998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排亚军李艳等齐聚泰宁助力该项赛事。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吸引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近5000名华人跑步爱好者参加,其中全程1500人、半程2500人,健康跑1000人。



找准定位,国内首推“世界华人”马拉松赛。

“世界华人”的主题、“环大金湖”的特色,让众多跑友在赛事选择中更为倾心。打造“世界华人”共赛平台,正好契合习总书记倡导的“中国梦”主题,两岸三地的华人同胞进一步增进情感沟通,提升民族自豪感,加强民族凝聚力,是一场华人马拉松盛会。同时也让有较好成绩的华人马拉松实力选手,在泰宁赛场上更具竞争名次奖项的机会。


挖掘特色,“体育+文化+旅游”有机结合。

赛事整合了泰宁丰富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将赛道分布在大金湖、泰宁古城等主景区,沿途地形独特,丹山碧水,是一场极具地域景观特色的山地马拉松赛,实现了马拉松运动与泰宁独特地质景观的完美结合。赛事还与第八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呼应,配套开展了“旗袍梦秀泰宁”海峡两岸旗袍文化嘉年华、泰宁山水书画作品展、尚书第梅林戏等,助力泰马“旗”开得胜。其中开幕式上百名旗袍佳丽曼妙身姿与古城泰宁交相辉映,共同演绎传承与发扬中华旗袍的精彩篇章,传递台湾与泰宁两地的姐妹情缘,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届赛事筹备中,敬请期待!